Friday 2 October 2009

生存之道。。

一直以来,
我知道自己都不是独立的小孩,
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影响的小孩,
我很容易的犹豫不决,
我习惯了依赖。。。
依赖父母,家人,朋友,
我习惯了会在做决定前提问,
我习惯了接受大家的意见。。

慢慢的,
我害怕自己做决定,
我害怕做错决定,
我更害怕做错了会后悔,
所以,我不喜欢下决定。。。

一直到我真的需要下决定了,
无可否认,
英国?澳洲?
哪里一个是最好的选择?
当初决定去英国,
受到朋友的影响,肯定有的。。
钱的问题,时间的问题+++ 的问题
决定了去英国。。。
一个人的离乡背井,
没有了家人帮我做决定,
没有了人给我多多的意见,
我有点怕了。。
开始,
我开始了学习,
怎么去考虑,
怎么去想最好的,
怎么给自己最佳的选择?
这些,不是一天就能习惯的。。。
不是说我要做就做到的。。。
每做一个决定时的忐忑不安,
依然会盘绕在我的心中。。。
时间加实践,
我知道诀窍了,
做决定时, 忐忑依然,
可是我多了一份信心。。
可是依然,
有人告诉我,
你太没有主见了,太容易跟随别人了。。
我笑笑的,没多说什么,
这是你不了解我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这是我没主见的原因吗?
你不知道,
这是我的生存之道。。
在有一大堆意见的同时,
多提一个,不是会把情况弄得更糟吗?
只在适当时,说出一句,
可以不乱,不吵的,
有决定了,不好吗?
我胸无大志,
我希望天下太平,
我只不想把周围的人闹得不愉快,
所以,
我看起来随便,
我看起来很好用,
我看起来很好商量,
我看起来很容易被遗忘,
我看起来很不需要被重视。。。
我随便,并不代表没有原则,
我很好用,可是也要我心甘情愿采用的着,
我好商量,也有我的底线,
我容易被遗忘,可是没有了我很多的小细节也被遗忘了,
我不被重视,不代表我没有价值。。
说到底,
我明白,不是每一个人都了解你,
不是每一个人都知道你的价值,
有这么多的人,
大家都会用同一种方法看人,
都只是用眼睛,看外表。。。
可是,
我知道,
我清楚自己的价值,
真正的价值,
有心人会知道,
自己也会知道,
这样就足够了。。
不必在乎别人的批评,别人对你表面的看法,
做好自己,
问心无愧,
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,
就够了。。

4 comments:

~dolph~ said...

true...people just tend to look at ur appearance....you know urself well and only those who really treasure u will see ur true self...=)

Hhaa....this post kinda show my personality as well......that is why it sounds familiar to me....

emily said...

我们是同一种人,所以就有熟悉的感觉咯。。
一齐加油吧。。。
虽然我现在还是很怕,很不喜欢做决定,
有的依赖时,我偶尔也会用用的,
就只是不想长大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不要学我这样坏哦。。。**

Peggy ♥ 裕薇 said...

it's true, dear... jus believe in urself n noe wat r u doin now...
gambateh... ^^

~dolph~ said...

hahaha....*_^ jia you!!